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頁頭導覽連結區
智能客服圖示

智能客服

:::主要內容導覽區
.
:::主要內容導覽區 您目前的位置在:

認識輸出入銀行

​​​​台灣屬海島型經濟,對外貿易乃台灣​經濟發展之命脈,在拓展輕工業產品出口的年代裡,廠商所需的產銷資金融通,一​般商業銀行即能提供支援。惟自民國60年代,世界爆發兩次石油危機後,傳統勞力密集產業逐漸喪失國際競爭優勢。為了拓展對外貿易,發展資本密集技術密集產業,改善產業結構,持續經濟成長,成為我國產業政策的主要課題。

 
民國60年代,政府為因應國內產業結構轉型之需要,於民國64年修訂銀行法時,明列得設提供輸出入之專業信用銀行,是為設立輸出入銀行之法律依據。民國66年8月行政院訂頒「改善投資環境實施要點」,其中規定:「政府為促進出口貿易應籌設輸出入銀行(包括輸出保險業務)」。67年7月立法院通過「中國輸出入銀行條例」,民國68年1月11日中國輸出入銀行(簡稱輸出入銀行)正式成立,在財政部監督下,辦理專業性的中長期輸出入融資、保證及輸出保險業務。
 
目前輸出入銀行是一家提供輸出入信用專業銀行,資本額新臺幣340億元由國庫撥給。主要任務,在於配合經貿政策,協助廠商拓展外銷市場,分擔貿易風險,促進我國產業升級及經濟發展。




  隱私權告知事項  (Privacy No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