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頁頭導覽連結區
智能客服圖示

智能客服

:::主要內容導覽區
.
:::主要內容導覽區 您目前的位置在:

輸出入銀行新任總經理 謝富華宣誓上任



奉行政院核定,中國輸出入銀行總經理一職由原副總經理謝富華升任。卸、新任總經理交接暨宣誓典禮於12月13日下午14時假中輸銀七樓禮堂舉行,由兼任輸出入銀行常務理事的財政部政務次長李慶華主持並監交〈誓〉,場面簡單隆重,李常務理事並向謝總經理表達誠摯的祝賀之意。


輸出入銀行自今(112)年6月中,前理事主席劉佩真調任台企銀董事長後,理事主席一職即由原總經理戴燈山代理,戴總經理於今年8月底升任理事主席後,並續兼任總經理,如今輸出入銀行高層人事正式底定。


新任謝富華總經理學識、資歷相當豐厚、完整。民國78年尚在政治大學保險研究所攻讀碩士學位時,即以乙等特考金融保人員身份,分發至當時中央信託局服務,民國80年取得碩士學位後,再以高考一級保險人員及格進入輸出入銀行服務至今。一路自基層單位做起,歷任高雄分行經理、輸出保險部副理及經理、風險管理處處長、總稽核、副總經理,歷練廣及輸出入銀行各核心單位,對金融管理相當嫻熟,可以說是最懂中輸銀的人,是接任輸出入銀行總經理一職的最佳人選。


謝總經理在致詞中,首先感謝政大的裁培,以及在中輸銀的職涯中,同仁及長官的協助與提攜,尤其是在劉前主席佩真身上,學習到面對多問題時,如何能有更深入的思考及全面性的視野,對她的包容更是心懷感恩。


同時謝總經理強調未來將扮演好總經理的執行者角色,依循戴理事主席在今年8月31日上任時揭示的重大業務發展規劃,第一、擴大增資效益;第二、配合政府政策,積極推動政策性業務;第三、強化資安及落實風險管理;第四、全球化的布局與思維。在相關主管機關政策、理事會決策及理事主席指示之下,與同仁一起攜手合作,讓政策、決策及相關規劃能落實執行。


最後,謝總經理強調戴理事主席一再揭示的「Together, we go to the world, now and beyond」,期與中輸銀同仁共勉,讓輸出入銀行在未來能更加精實茁壯,立足臺灣而胸懷世界,不僅要成為國際著名政策性專業銀行,更要成為協助廠商拓展全球市場最堅強的後盾。


1121213-輸出入銀行新任總經理 謝富華宣誓上任.jpg
出入銀行舉行卸、新任總經理交接暨宣誓典禮,右起輸出入銀行新任總經理謝富華、財政部政務次長李慶華、輸出入銀行理事主席戴燈山



中國輸出入銀行網址:www.eximbank.com.tw

總行融資業務專線:(02)2392-5235

總行轉融資業務專線:(02)2397-1505

總行輸出保險業務專線:(02)2394-8145

高雄分行業務專線:(07)224-1927

臺南分行業務專線:(06)593-8990

臺中分行業務專線:(04)2320-0855

新竹分行業務專線:(03)658-8312

泰國曼谷辦事處:+66-2-286-2896;+66-2-286-1038

印尼雅加達代表人辦事處:+62-21-526-8879

捷克布拉格代表人辦事處+420-234-107-222




  隱私權告知事項  (Privacy No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