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頁頭導覽連結區
智能客服圖示

智能客服

:::主要內容導覽區
.
:::主要內容導覽區 您目前的位置在:

輸出入銀行 再領廠商航向非洲新藍海

我國國營政策性專業銀行輸出入銀行,於8月25日成功主辦『搶攻非洲商機』金融支援暨投資稅務線上研討會,總共有超過110位的企業及機關團體代表全程參加,並給予肯定的迴響。

輸出入銀行為引導廠商搶攻非洲商機,自108年2月起主辦史瓦帝尼的投資說明會,其後於109年12月起主辦兩場搶攻非洲商機系列研討會,先後針對史瓦帝尼、摩洛哥、奈及利亞、衣索比亞、肯亞、南非及迦納等7國進行深入探討;本次研討會在輸出入銀行理事主席劉佩真的帶領下,進行評估後擇定北非的阿爾及利亞、中非的剛果民主共和國及東非外海島國模里西斯3國為研討的主題對象。

研討會首先由輸出入銀行總經理戴燈山說明研討會辦理目的並介紹與會主講嘉賓,而後請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秘書長黃文榮、台灣非洲經貿協會理事長孫杰夫引言。其後由輸出入銀行業務部經理王玉晴進行融資及輸出保險業務介紹,讓企業領略非洲商機的同時,知道善用政府金融支援,取得資金並有效規避風險;另由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劉欣萍會計師進行主要稅種、稅率及投資獎勵措施介紹,幫助廠商為布局非洲預做準備。

非洲處處是商機,對於市場敏感度高的臺灣廠商早在非洲各國落地生根,故本次研討會另邀請到具多年開發非洲市場經驗的廠商代表亞而特科技董事長王素英博士及深耕非洲40多年,在象牙海岸、奈及利亞及剛果皆有投資及經營事業經驗的現任剛果金夏沙台灣商會會長楊文裕分享開拓非洲市場的實戰經驗,透過國、台、英語併用,搭配親身且生動的案例說明與線上廠商互動、交換意見,相信透過本次接地氣的研討會,應能協助我國廠商更全方位地瞭解非洲市場。

研討會的演講者及與談人在關鍵對談時段中,咸認為在逾3千萬平方公里的廣袤非洲大陸,擁有13億的人口,即使在疫情影響下,2021年預估整體經濟成長率仍將達3.4%以上,且依據IMF報告顯示,非洲經整體濟成長率已連續多年以逾5%的速度穩健成長,其富含人口紅利、充沛消費潛力、農業與製造業發展及當地天然資源開發等商機,對於臺灣的出口商、進口商、設廠投資者及物流業者等,都是相對的藍海市場,值得瞭解與深耕。

由於非洲國家數眾多,其地理、人文、社會、語言、政治及歷史發展沿革等有一定的差異,故可區分成各包含幾個國家的區域市場去開拓。倘在當地設廠,除可善用當地的獎勵措施外,同時須注意勞動及租稅法規。此外,非洲國家深受歐洲文化影響,當地消費者對於精品有一定的鑑賞力及接受度,新創產業的發展及行動支付的普及程度,在當地亦進步到一定的水準,因此臺灣廠商應以用心的態度去體驗與瞭解,同時藉由公協會的團體力量及善用政府提供的政策資源,打通非洲市場。

輸出入銀行自68年1月設立以來,肩負起強化貿易金融,協助對外貿易的官方政策銀行功能。多年來,對於協助廠商開拓海外市場,分擔貿易風險,促進我國產業升級及經濟發展的成效顯著。面對今年疫情的嚴峻挑戰,輸出入銀行除透過經濟部委辦「義氣相挺4.0」方案力挺我國企業度過難關,理事主席劉佩真更表示,將積極配合政府政策拓展非洲市場,賡續辦理系列的非洲研討會,強化臺灣與非洲國家的連結,引導臺灣廠商即早掌握暢旺的非洲商機。

中國輸出入銀行網址:www.eximbank.com.tw
總行融資業務專線:(02)2392-5235
總行轉融資業務專線:(02)2397-1505
總行輸出保險業務專線:(02)2394-8145
高雄分行業務專線:(07)224-1927
臺南分行業務專線:(06)593-8990
臺中分行業務專線:(04)2320-0855
新竹分行業務專線:(03)658-8312
泰國曼谷辦事處:+66-2-286-2896;+66-2-286-1038『搶攻非洲商機』金融支援暨投資稅務線上研討會(1100825)-1100830

輸出入銀行於8月25日舉行『搶攻非洲商機』金融支援暨投資稅務線上研討會,左起輸出入銀行業務部經理王玉晴、台灣非洲經貿協會理事長孫杰夫、輸出入銀行總經理戴燈山、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秘書長黃文榮、亞而特科技董事長王素英博士及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劉欣萍於研討會會場合影。



  隱私權告知事項  (Privacy No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