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頁頭導覽連結區
智能客服圖示

智能客服

:::主要內容導覽區
.
:::主要內容導覽區 您目前的位置在:

輸出入銀行擔任人才培育推手有成,獲頒「走入校園與社區辦理金融知識宣導活動」特別獎

金管會為表揚輸出入銀行對校園金融知識宣導之貢獻,於109年6月12日頒發「走入校園與社區辦理金融知識宣導活動」特別獎,以表彰該行對我國金融人才培育的用心及努力。


 

輸出入銀行為臺灣唯一辦理輸出保險的國營專業銀行,相關核保、承保、理賠等作業均自行辦理,除已建立完整且有效率的內部作業流程外,40年來也累積了相當豐富的貿易金融業務經驗。然而,綜觀國內大專院校的課程資源,對於企業融資、輸出保險及國際貿易實務等內容卻著墨不多。


 

為此,輸出入銀行秉持企業回饋社會責任,特地走入校園舉辦「向上成長,往下扎根」巡迴活動,該活動與全國各地之大學及技術學院相關系所合作,課程內容涵蓋企業融資、輸出保險與國際貿易的專業介紹及實例分享,包括出口融資、海外營建工程融資、海外投資融資、國內重大公共工程及建設計畫融資、國際貿易付款條件、國際貿易交易方式與風險、國際貿易詐騙案例、買主或開狀銀行倒帳原因及徵兆、買主徵信報告解析及各類輸出保險商品介紹…等等。藉此活動讓年輕學子能更深入了解企業融資及貿易實務與避險工具等知識,於未來畢業後任職於企業界,能將相關的知識與技能帶入所服務的職場,讓企業更加了解貿易金融實務,提高貿易金融商品規避風險的利用率,進而強化出口競爭力,增加企業接單量,促進我國對外貿易,提升國家整體經濟發展。


 

輸出入銀行辦理企業融資及輸出保險業務,除了提供廠商資金及保障應收帳款收不回風險的金融支援,扮演廠商的金融後盾外,同時也擔任人才培育推手的角色。藉由「向上成長,往下扎根」系列活動,培養優秀的企業金融與國際貿易專才,為臺灣整體的貿易發展與經濟成長埋入種子,間接促進我國國際貿易、公共工程及海外投資等金融發展,進而帶動經濟成長,充分彰顯本行「強化貿易金融  協助對外貿易」的企業宗旨。


 

中國輸出入銀行網址:www.eximbank.com.tw
總行融資業務專線:(02)2392-5235
總行轉融資業務專線:(02)2397-1505
總行輸出保險業務專線:(02)2394-8145
高雄分行業務專線:(07)224-1927
臺南分行業務專線:(06)593-8990
臺中分行業務專線:(04)2320-0855
新竹分行業務專線:(03)658-8312
泰國曼谷辦事處:+66-2-286-2896;+66-2-286-1038頒發「走入校園與社區金融知識宣導活動」特別獎(1090612)-1090618
金管會黃主委天牧於109年6月12日頒發「走入校園與社區金融知識宣導活動」特別獎予本行劉總經理佩真。



  隱私權告知事項  (Privacy No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