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頁頭導覽連結區
智能客服圖示

智能客服

:::主要內容導覽區
.
:::主要內容導覽區 您目前的位置在:

台南分行將於108年8月20日與經濟部國貿局、外貿協會台南辦事處合辦「付款條件之抉擇與風險規避」研討會

​​「 付款條件之抉擇與風險規避」研討會​ 

際貿易是「貨物的交付」與「貨款的支付」結合,因買賣双方處在不相同的國家,雙方的當事人遠隔兩地,難免彼此不信任,出口廠商擔心如先出貨恐貨款落空,進口商也唯恐先付了貨款,出口商卻不交貨。這種情形就是「付款與交貨」(金流與物流)孰先孰後的「付款方式」問題。因此,進出口商如何選擇合理且成為雙方接受的「付款方式」殊有研究的必要。在實務上,常因「付款方式」無法談妥,以致失去交易的機會,相當令人惋惜。本課程特邀葉清宗老師,具備多年實務及講課經驗,學員可透過課程之訓練以漸進且深入淺出之教學方式,配合案例檢討,深入了解全套風險之所在並做規避風險措施之建議,配置雙方接受的付款方式。 

另輸出入銀行將針對進出口及政府力推新南向政策之金融服務詳加介紹,提供您拓銷海外市場堅實支援,此起實務之國貿課程,名額有限,歡迎立即報名參加!!  

【講師簡介】葉清宗老師(曾任彰化銀行國外部經理、陽信商業銀行總經理)

              現任:台灣金融研訓院菁英講師、外貿協會國際企業人才培訓中心講師

【主辦單位】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執行單位】外貿協會台南辦事處、中國輸出入銀行台南分行

【時    間】108年8月20日(二) 13:30~17:10 【聯絡電話】06-2296623分機23劉小姐

【地    點】外貿協會台南辦事處(臺南市成功路457號15樓)

【線上報名】https://events.taiwantrade.com.tw/tn1080820

【議    程】

時間活動內容​主講人
13:30 ~13:50報到
 13:50~14:00主辦單位致詞
14:00 ~14:30如何有效規避風險 成功拓展外銷輸出入銀行台南分行 趙彥茹 專員
14:30 ~ 17:00

一、付款方式之種類:

(一) 匯付方式介紹: 1、先收錢、後交貨:CWO  2、收錢、交貨:電報方貨  3、先交貨、後收款:O/A(記帳)

(二) 跟單方式: 1、託收:付款交單(D/P)、承兌後交單(D/A) 2、信用狀(L/C)

二、外在風險之種類介紹

1、國家風險2、信用風險 3、運輸風險

4、匯率風險  5、付款條件風險

三、付款條件之分析與抉擇,風險規避建議

 1、先收錢、後交貨:CWO

 2、收錢、交貨:電報方貨

 3、先交貨、後收款:O/A(記帳)

葉清宗老師

實際案例分享

17:00~17:10Q&A

P.S.主辦單位保有隨時修改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





  隱私權告知事項  (Privacy No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