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頁頭導覽連結區
智能客服圖示

智能客服

:::主要內容導覽區
.
:::主要內容導覽區 您目前的位置在:

朱潤逢:輸銀業務穩定成長

獨照--縮圖
中國輸出入銀行理事主席朱潤逢昨天表示,輸出保險是輸銀最主要的業務,民國九十七年時,輸銀承保的輸出保險金額僅350億餘元,至去年底逾1000億元,今年將持續成長,最近3年平均損失率為20%30%,平均獲利都在1億元以上,去年就有17千萬。
 
朱潤逢還說,輸銀近幾年來,積極與國外銀行合作〔轉融資業務〕,九十七年,與輸銀簽訂轉融資合作契約的外銀,只有11家,發展至今世界各地已有23個國家、62家銀行與輸銀簽約,轉融資額度共6.89億美元,合作對象以土耳其的銀行最多,主要是該國地理位置特殊,從事進口工具機設備業務最多。
 
朱潤逢在九十七年接任輸銀理事主席時,轉融資業務才1000萬,至今己成長10倍。
中國輸出入銀行成立於民國六十八年,業務範圍包括專業融資服務、保證服務、與輸出保險服務,設立宗旨在於配合經貿政策,協助廠商拓展外銷市場,分擔貿易風險,促進我國產業升級;其中,輸出保險業務是輸銀特色獨具的業務,國際合作方面也是該行重視的業務。
 
朱潤逢表示,輸銀目前已經與18個國家的出口信用機構簽定合作合約,如類似亞銀角色的歐洲發展銀行等,八十八年該行也參加輸出保險機構的世界組織伯恩聯盟,另與歐亞美、中國大陸等十八家官方輸出信用機構,簽定合作備忘錄,藉以相互學習並交換資訊。
 
 
台灣英文新聞- 特約記者  李豪豐
 2015-04-30
 
 
 



  隱私權告知事項  (Privacy Notice)